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由我局选送的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陕西卫视制作的理论节目《思想的田野(第三季)陕西篇》获评“广播电视创新创优特别节目”。

    《思想的田野(第三季)陕西篇》以“追赶超越新陕西”为主题,以“理论宣讲大篷车”为载体和标志,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生态文明和传承延安精神三部分,全景展现陕西追赶超越的新气象、新作为。节目走进城市街道和田间地头,以“寻访+解读”的手法,发现故事、阐释思想、宣讲理论,以生动鲜活的方式多角度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价值、理论魅力和实践成果。

    近年来,省广电局高度重视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工作,对标国家广电总局出台了一系列推动创新、扶持创作的措施,积极配合总局推动广播电视跨区域制播联合。2020年,我省有《出征》《思想的田野(第三季)陕西篇》《大河奔流新时代——黄河流域九省(区)迎新春文艺演出》3部节目获得国家广电总局创新创优表彰。我省各级播出机构坚持“公益、文化、原创”方向和“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原则,制作播出了《对话书记》《我的家乡在陕西》《擂响中华》《陕西医疗有声日记》等一大批优秀广播电视节目,弘扬了中国精神、反映了时代风貌、承载了百姓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