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由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主办、听听FM承办的 “百年百集”广播剧精品展播活动正式启动。百集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辉煌成就的广播剧精品将集中在各大媒体平台展播。其中,陕西原创剧《红色陕甘边》《树娃》和皖陕合作剧《渡江小英雄》3部11集广播剧也将乘此次展播东风更广泛地传颂红色故事、悦听人民群众、焕发奋进力量。

西安广播电视台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出品的4集广播剧《红色陕甘边》是我省第十四届“五个一”获奖作品;该剧首次运用广播剧艺术形式,生动再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有小到大、从弱到强,并以星火燎原之势发展为当时全国“硕果仅存”的西北革命根据地,夯实党中央和红军长征落脚点、八路军抗战出发点的红色历史。榆林传媒中心(榆林广播电视台)出品的3集广播剧《树娃》,艺术展现了生活在毛乌素沙漠边缘的“树娃”一家三代从爷爷苦干、父辈实干直至新时代科学干,用生命接力趟出治沙创奇迹、生态出效益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映射出中国人合力治沙战贫、共建美丽家园的英雄群像;该剧先后荣膺我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和第十九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评析二等奖。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和陕西新动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4集广播剧《渡江小英雄》,是皖陕两省重点扶持、跟踪指导项目,讲述了渴望翻身求解放的马毛姐响应党“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号召,不畏牺牲将人民解放事业进行到底的真实故事;该剧于2020年荣获第二十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评析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