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省委宣传部跟踪指导、省广电局统筹组织的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广播电视视听节目展播活动重点内容——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秦腔广播“汇‘剧’奋进路”和陕西农村广播“跟党走奔幸福”,两档陕西原创红色主题广播剧节目,精选24家省内广播剧制作机构创作的57部256集作品,联合喜马拉雅、蜻蜓FM和“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等集中实施网台联播,兴起“声”扬奋斗史、汇“剧”奋进路的新高潮。

陕西秦腔广播于今年4月联合喜马拉雅·有声西安上线试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原创红色主题广播剧,第一季展播剧目16部89集、播放量已达48.2万次。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播的第二季剧目中,汇集了纪录三秦大地革命史的《红色陕甘边》《奇袭华山》、三秦儿女创业史的《春桃满园》《大树西迁》和三秦人民追赶超越谱新篇的《云天冲浪》《测量世界之巅的人》等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百集陕西奋进故事,组成“汇‘剧’奋进路”的精品剧集奉献广大听众。陕西农村广播和蜻蜓FM首度合作的“跟党走奔幸福”陕西原创红色主题广播剧展播,将播出《南泥湾》《嵯峨山下》《第一书记》《毛乌素沙漠的笑声》等33部166集作品,用广播剧的声音艺术抒发广大人民群众“跟党走奔幸福”的心声。

今年以来,在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大力支持下,我省出品的广播剧已有11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6部登陆“学习强国”、3部入选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百年百集”广播剧精品展播。《风起爷台山》《唱支山歌给党听》《路遥》和丝路之声广播剧创研基地携手陕西广信新媒体,瞄准在线传播量身定制的10部12集系列红色有声剧已完成录制,即将通过网、台、端、屏多样化的传播渠道同广大听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