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红色旋律,礼赞百年辉煌。7月9日晚,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精品创作——大型原创民族管弦乐组曲《永远的山丹丹》作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指定巡演曲目,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

当晚,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内座无虚席,盛况空前。受邀前来的领导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与曾在延安插队的北京知青代表同现场一千多名观众共同观看了音乐会。多家媒体对本场音乐会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

乐咏百年风华,永怀不渝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永远的山丹丹》这部文化精品力作是继2017年献礼十九大在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国家大剧院成功首演之后的再度重磅亮相。从古都到首都,本场音乐会不仅全面展示了乐团70多年来在品牌树立、精品创作、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更进一步增强了我团同心向党、砥砺奋进的强大凝聚力。音乐会虽已拉下帷幕,山丹丹花开的浪潮依旧在党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激荡,感恩伟大的党,致敬我们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