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至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化司副司长任爱光带队,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境外电视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组来陕检查调研。检查组先后深入西安市、西咸新区和延安市的黄陵县、洛川县、延川县等检查调研,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听取相关单位汇报,询问了解基层部门困难、企业经营和生产情况,认真检查辖区宾馆、酒店、小区、街道、电子市场等。同时走进省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市县融媒体中心、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生产企业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检查组在听取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同志代表局党组的专题汇报后,对陕西省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指出: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境外电视管理工作顶层设计到位,制度体系健全,实现了各环节全覆盖,取得很好的成效。一是政治站位高,局党组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列入到意识形态责任制重要内容,狠抓落实;二是机制健全,措施有力,将卫星电视管理纳入平安陕西建设考核,形成强有力的抓手;三是工作有部署、有行动,保障有力,成效明显;四是管理与服务相结合,不断提升服务与管理质量。检查组希望陕西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工作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坚持不懈,查漏补缺,巩固成果,争取更好成绩。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二级巡视员肖松云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广播电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