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今年我们迎来了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12月3日上午,省局举办了2021年“宪法宣传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普法报告会。报告会由局一级巡视员陆柯仑同志主持。

    今年新修订并于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是根据宪法依法制定的基本法律。本次专题普法报告会邀请了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务经验的专家进行专题讲授。内容涵盖行政处罚的概念和种类、行政处罚的设定与规定、实施主体、处罚程序、处罚适用等理论知识,也进一步根据广播电视行业特点和行政管理实际,结合广播电视领域相关法规进行案例讲解分析,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局机关公务员依法行政理念,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局机关公务员、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