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创作推出更多无愧于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近期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2022年重大主题宣传策划方案,我局指导组织策划的多个项目入选。

《西望中国》入选创新理论传播工程,该节目是一部聚焦中国西部地区全面发展和“一带一路”相关全球议题,深入阐释新思想的重点理论节目。

广播节目《国宝长安》、电视节目《中国·考古》、纪录片《中国文明的早晨》等入选“考古中国”主题报道,真实记录考古现场,挖掘国宝文物背后的故事,生动再现各个历史时期中最具代表性的场景、人物和事件。

《斯诺,未竟之路》入选中国纪录片对外传播推优扶持项目,该片以20世纪30年代埃德加·斯诺、海伦·斯诺等国际友人探寻中国社会深刻变动的“西行漫记”之旅为背景,运用历史和现实相融合的视角和叙事手法,展现西方正直、进步记者、作家观察和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记忆,以及当代中国致力于与世界友好交往、真诚交流的现实图景。

2022年,我局将积极主动作为,坚持正确政治导向,以创新创优为抓手,聚焦中心工作,策划组织指导各级广播电视机构以生动鲜活的内容、丰富多彩的形式,聚焦主题主线,唱响主旋律,着力打造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一批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