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赴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所属的播出部、发射塔、广信新媒体公司和广电网络公司云网运营部等单位督导检查春节、北京冬奥会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并开展现场检查后,王刚就做好春节、北京冬奥会安全播出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思想上足够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重要保障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地位,切实落实总局、省局关于2022年春节、北京冬奥会等重要保障工作的各项要求;二要做好漏洞隐患排查,严防技术事故。各部门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重要保障期前,对关键系统、核心设备、重要环节进行再检查,确保主用、备用设备均安全可靠,把各项保障任务落实落细落小;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安全播出重要保障期间,技术岗位领导要一线带班,重要节目直转播期间要把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安排在重要岗位,遇到问题果断合理处置,确保不发生安全播出责任事故。四要抓好信息报送。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重保期“零报告”制度和重大安全播出事件/事故第一时间上报制度,遇有情况及时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情况发生。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局总工程师闫东伟,局事业处负责同志,及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有关领导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