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省局的支持推动下,《2022丝路春晚》以气势恢宏的和谐之乐谱写了丝路沿线人民休戚与共、守望相助、团结进步的动人篇章,传颂“和美与共”佳话。据美兰德数据显示,晚会热播期间,全网热搜上榜43次,累计霸榜超127小时,引爆全域超13亿流量,3次登上榜首微博单话题阅读量超2.9亿次激发受众积极表达民族自豪感。晚会节目收获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主流媒体转发点赞好评。

    《2022丝路春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电总局指导,紫荆文化集团、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陕西省广播电视局支持;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五洲传播中心、凤凰卫视承办。2月1日,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大年初一19:30起,在陕西卫视、凤凰卫视、深圳卫视、海南卫视,聚合中外融媒传播矩阵及五大洲12家海外电视台媒体等平台进行全球播出。

    晚会围绕“丝路筑梦,和美与共”的主题,立足文化交流,挖掘丝路内涵,解读丝路精神,以世界共通的音乐语言为纽带,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晚会以《交响》为序,以《畅想》收尾,通过《回眸》《聆听》《交融》《丝路之声》《五星出东方》五大篇章演绎,共赴和美之约。每个篇章既有时光、生命、和平、共存、共生的不同内涵,也有唯美、热烈、浪漫、科技、惊艳的独特气质。晚会结尾篇章《畅想》则聚焦中国力量,传播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让优秀作品汇积成为中国骄傲的世界表达,完美诠释“世界大同,命运与共”的宏伟愿景,以音乐语言诠释丝路精神

    《2022丝路嘉年华暨丝路春晚》以传播丝路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理念,借地域文化优势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对外沟通与交流,掀起了全国乃至全球观众对于丝路文化、华夏文明的关注。晚会以音乐为轴,串联起丝路之上多元文化,一经播出,掀起收视和话题热潮,为全球观众带来一场具有“丝路风情、中国气质、国际表达”内核的视听盛宴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丝路精神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