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电总局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评审结果,全国共有9个广播节目,12个电视节目获奖励。我省继二季度2个节目获奖后,再次有1个电视节目《瞬间》获得奖励。

    电视节目《瞬间》由省局评选推荐,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创作,陕西卫视频道播出。该节目以“延安精神”为主题,改变传统政论专题节目的制作模式,从年轻人的视角解读延安精神,在语言风格、以及特效制作、包装、影像色调等各个方面都寻求创新表达和情绪渲染,以延安精神的“破圈”为最终目的,力争触达年轻族群,打造具有理论亲和力和情感亲近性的党史节目范式。该节目播出后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给观众带来共鸣与启发,鼓励年轻人通过回顾延安精神、学习延安精神、内化延安精神,获得智慧和能量!

    2021年以来,省局聚焦建党百年主题,践行党史教育,积极贯彻落实总局理论节目提升工程,策划推出了《歌声里的延安情》《追赶超越谱新篇》《核心引领启新程》《瞬间》等一系列生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节目,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