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广电局结合中国-中亚峰会重要活动保障任务,加强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节目传送管理工作,指导省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全面做好节目传输保障工作。一是筑牢意识形态工作思想防线。将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与传送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坚持“双效统一、社会效益优先”的原则,认真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严把节目传送关。二是加强节目传送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强化《广播电视节目传送业务管理办法》制度的落实,自觉认真履行广播电视节目传送的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广播电视节目传送活动,自觉维护良好的广播电视传送秩序,不出现擅自开办或变相开办电视频道、擅自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等违法违规问题。三是提升广播电视节目传送质量。将《广播电视节目传送业务管理办法》纳入业务培训,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传输接入服务活动。及时掌握广播电视发展改革的政策动向,积极适应形势变化,主动提高传送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省广电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广播电视传输阵地的监督管理,将广播电视节目传送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纳入省广电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活动中,制定任务清单,积极对标整改,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辖区内广播电视传送业务监管,规范传输机构的运营行为,防止发生各类违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