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省广电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韩棚格、刘生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领会深领会透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贯通起来,与开展“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要加强纪律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结合广电行业实际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科学理论转化为自身能力素养和实践动能,研究解决广播电视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能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高的自觉性,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示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工作统筹,有序推进主题教育、三个年活动、年度重点工作和安全发展等重点任务,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