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25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来陕调研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

乐玉成先后走访了陕西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省广电融媒体集团(台)、都市生活中心、丝路云平台、媒体电商平台、广电航天产业园等,与省广电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乐玉成对省广电局近年来在主题宣传、内容创作、安全保障、行业监管、推动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打造更多精品力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广播电视“头条”建设和网络视听平台“首页首屏首条”建设,实施创新理论传播工程,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理论节目、文艺作品创作生产,集中力量抓好《西北岁月》等重点项目,推出更多正能量充沛、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佳作。要发挥陕西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在纪录片、动画片、电视剧生产创作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二是不断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主动应对行业发展面临的新矛盾新挑战,强化互联网思维,积极运用新技术,加快推动广电媒体深度融合。要发挥好传统广电媒体的内容优势和权威性特点,适应互联网发展,深耕内容建设。要把握“短、小、微”发展趋势,推动短剧创作繁荣发展。三是要加强安全保障,守住守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阵地。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履行管理职责,把安全防护融入日常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导向安全、播出安全、网络安全、设施安全,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要发挥好陕西在西部地区的引领作用,依托中国-中亚峰会合作机制,把握“一带一路”历史机遇,明确重点发展方向,加强对外宣传和交流合作,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