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持续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学生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推出一批导向正确、创意新颖、表现丰富,既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又体现时代精神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和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决定联合举办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聚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聚焦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成就;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新冠疫情防控;聚焦“十四运”,文明健康新风尚等。

    二、征集对象

    全省各高校在校学生个人及团队均可报名参加,每件作品可由1名老师指导创作。

    三、征集要求

    (一)形式要求

    1.成品作品:即拍摄制作完成的公益广告成品,包括广播、电视两种形式,作品时长为15秒至120秒。其中广播类作品比特率不低于128kbps,位深度不低于16位,采样频率不低于4410hz,格式为MP3或WMA;电视类作品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16:9),码率不低于8M/秒,格式为MP4。

    2.创意脚本作品:包括广播、电视两种形式,按照附件3模板要求制作。

    (二)内容要求

    1.导向正确,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

    2.格调高雅,构思精美,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不含任何商业元素。

    3.表现形式多样,语言文字使用规范,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避免口号式、标语式、说教式的空洞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爱看爱听、乐于传播分享。

    4.积极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广告注入现代气息和时尚元素,力求短小精悍、有较强的冲击力,鼓励立足新媒体传播视角开展创作。

    (三)报送要求

    1.请各高校广泛征集学生作品,并对作品严格审核把关,每所高校报送成品作品不超过20件,报送脚本作品不超过10件。

    2.请各高校于2021年1月30日前,将创意脚本作品报送至指定地址,报送材料包括报名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创意脚本作品(附件3)的纸质版(加盖学校公章),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3.请各高校于2021年4月30日前,将成品作品报送至指定地址,报送材料包括报名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的纸质版(加盖学校公章),音视频文件光盘(光盘标签注明作品名称和报送学校)。所有纸质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4.报送作品务必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送,不单独接收个人或二级学院报送作品。

    四、评选表彰及扶持措施

    本次活动评选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优秀成品作品60件,优秀脚本作品30件,由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广播电视局组织有关专家开展评审,并对入围作品予以表彰。同时,入围作品将择优纳入省级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库,在全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相关新媒体平台展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和省级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专项扶持项目评审。入围创意脚本中的高质量作品,将由专家指导修改完善,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广播电视局支持下进行重点制作。

    五、作品权属

    所有报送作品必须是原创,且拥有作品完整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有与选送作品有关的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法律问题,均由作者自行解决并承担责任。主办单位或其指定单位对活动征集的作品无偿拥有刊播、使用、改编和汇编等权利。本次征集作品最终解释权为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六、联系方式

    1.省委教育工委联系人及电话:宋鹤,029-63907009

    2.省广播电视局联系人及电话:赵金宝,029-85496392

    3.作品报送联系人及电话:蒲振东,18629078696

    作品报送邮箱:657513594@qq.com

    作品报送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唐延南路11号逸翠园二期

    4幢1单元1315室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广播电视局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