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以来,苏陕合作抗战精神剧《新安旅行团》、鄂陕联创乡村振兴剧《汉水人家》和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出品的延安精神剧《明灯》3部广播剧新作,相继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记录中国”栏目首播。同时,《渭华烽火》《汉中秘密特使》等7部“陕剧”上线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强国”电台。

截止11月30日,本年度已有47部288集“陕剧”在中国之声“记录中国”和“学习强国”电台播出。其中,登陆中国之声“记录中国”24部146集;上线“学习强国”电台32部179集。《杏林春暖》《北斗闪闪》《只此青春向鲁艺》《一泓清水北上》《达西村》《松花江上》《汉水人家》《黑色沃土》《黄河奔流》9部广播剧在中国之声“记录中国”和“学习强国”电台进行台网联播。

当前,省广电局正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着力引导全省广播剧制播工作者聚焦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加力推进陕甘协作剧《到陕北根据地去》、文学改编剧《金米——大地的耳子》、三秦楷模剧《天青色的回响》等创作,努力用高质量的时代精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扬中国精神,服务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悦听生活的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