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省广电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西部影视’与‘文学陕军’战略合作协议》落实编剧培训班”。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生胜讲话。

这次培训班是省广电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文艺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增进文化自信自强,推进省广电局与陕西省作家协会等签订《“西部影视”与“文学陕军”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而举办的。培训班上,陕西省作家协会推荐了多部可以转化电视剧的原创文学作品;西部影视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向与会者展示了陕西近年来文学作品转化影视的成果;电视剧《白鹿原》出品人赵安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白鹿原》的创作体会;著名编剧刘嘉军畅谈了《保卫延安》的改编心得。

刘生胜在讲话中强调,做好电视剧生产,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电视剧创作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书写好伟大的新时代,努力把史诗般的社会实践转化为史诗性的电视剧作品。二是要把握重点,注重效果,不断提高电视剧创作能力水平,积极推动文学作品向电视剧转化。三是要积聚力量,提升能力,切实为全省电视剧事业繁荣发展保驾护航,促进我省影视与文学的融合发展。

我省重点影视制作机构、省编剧协会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