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新春,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你有约 新春剧场”广播剧展播正式上线。其中,我省原创的《明灯》《初心之路》《汉中秘密特使》《渭华烽火》《松花江上》《马兰草》《南泥湾》《黄河奔流》《毛乌素沙漠的笑声》《红箭 红箭》《二十四个奶奶》和吉沪陕联合出品的《黑色沃土》、浙闽陕携手录制的《秋千书记》、新疆与陕西共同创作的《达西村》等14部广播剧联袂登场,为全国听众献上春节悦听盛宴。

2022年,我省先后有48部广播剧在中国之声“记录中国”和“学习强国”电台播出。5部精品入选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在听听FM举办的“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全国优秀广播剧展播”,12部新作获评第22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评析推荐作品。抗疫纪实剧《一个人的考场》、红色历史剧《啊,延安》分别当选广电总局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啊,延安》还荣膺广电总局2022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优秀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特别是我省和吉林、上海联合出品的3集乡村振兴主题广播剧《黑色沃土》当选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实现了我省时隔16年重登全国广播剧最高奖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