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商洛市委、商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商洛市柞水县举行。我局作为“三下乡”成员单位,精心开展了有声有色的现场活动。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副省长方光华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烨,副局长韩棚格的陪同下莅临省广播电视局展位,了解广播电视“三下乡”工作。

    在柞水县下梁镇沙坪社区广场,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为主线,现场为群众进行理论宣讲和政策解读,并开展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知识问答。当地1000余名群众冒雨围拢在我局展台前,热情高涨,争相竞答,掌声不断。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烨,副局长韩棚格与现场群众亲切互动,为群众赠送收音机。

    “三下乡”工作是服务“三农”的重要文化活动,我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以广播电视“户户通”、有线/无线覆盖、应急广播、制播能力建设等惠民工程为重点,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农民提供全方位广播电视服务,努力做到常下乡,常在乡。近两年来,我局为柞水县争取到项目资金358万余元,包括:应急广播项目327万元、“三下乡”专项经费5万元以及中央和省级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工程26.09万元,为柞水县的广播电视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