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省广电局组织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宣传和机构管理专题会议暨业务培训班。会议通报了国家广电总局安全播出大检查和广播电视网络安全工作有关情况,传达了广电总局《关于深化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的工作方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单子孝对迎接党的二十大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宣传和机构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要深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重要会议活动宣传;要聚力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主题主线;要着力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要认真做好热点敏感问题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二是要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要层层落实责任,增强工作合力;要持续排查整改,筑牢安全防线;要夯实安播基础,提升保障能力。三是要全力做好机构管理和行业监管工作。要严格播出机构和有线传送秩序管理;要持续引导制播机构健康发展;要加大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整治力度;要强化广告播出管理。四是要全力做好组织保障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方向导向,筑牢安全防线,严格阵地管理,确保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宣传和机构管理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广播电视主题主线宣传业务、节目制作经营机构业务和安全播出、网络安全业务,通过邀请专家教授讲课、观看总局培训视频、专家现场指导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广播电视行业一线人员履职尽责的能力素养,以高质量广电服务保障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局广电安全播出指挥部成员,西安市广电局、省广电融媒体集团(台)、西安市广播电视台、IPTV集成播控平台和传输服务等单位分管领导,省局宣传管理处、传媒机构管理和对外合作交流处负责同志、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县广电局、重点安全播出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部门干部职工在全省11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