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全力抓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4月28日上午,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率队对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进行了“五一”节前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大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省台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播出、传输、发射等重要部位和重点环节,重点查看了安全生产、安全播出、供电消防等方面落实安全制度情况。

单子孝就做好5月份安全播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播出工作;二是要充分汲取总局通报的安全播出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播出责任,重在提升日常安全管理水平,要切实强化各个岗位的值守力量,提高值守人员政治觉悟、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全面排查整改消防、电力等相关环节安全隐患,重新梳理涉及高频、高压、高空,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高危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要建立问题台账,狠抓问题整改,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力以赴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省局科技事业和公共服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