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商洛市文物和广播电视局认真落实总局安全播出会议精神,部署“春节”和“两会”安全播出工作。

    商洛市文物和广播电视局为了进一步夯实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责任,1月16日组织各县区文物和广播电视局、商洛广播电视台、商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商洛广电网络传媒(集团)商洛分公司及商洛电信公司、商洛联通公司、商洛移动公司领导认真收听收看2019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总结电视电话会议。

    完整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结合“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播出保障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县区局和广播电视播出、传输单位要加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管理,进一步夯实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责任,做好保障期带值班工作,各县区局和市直播出、传输机构和单位要于2020年1月20日12时前将带值班人员名单报送市局广电科,以便在“春节”和“两会”期间抽查;二是加强保障期安全管理,在“春节”和“两会”两个重要保障期继续落实“零报告”制度,各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确保信息畅通,如发生不安全事故第一时间上报市局;三是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卫星电视广播设施协调会议制度,协调公安、工商等部门,严加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共同打击违规销售和安装卫星电视接收设备的行为;四是加强广播电视播出系统、传输网络的监测和防护,做好应急准备,严防广播电视有线、无线、卫星非法攻击、破坏、插播事件。适时安排例行停机检修,确保设施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