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上午,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2020年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广电网络铜川分公司参加了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高军成主持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国务院129号令)等有关法律法规;宣读了《2020年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我市工作,与会人员对我市下一步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治理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行动是一项事关政治安全、信息安全和文化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涉及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意义。二要各尽其责,扎实开展工作。各单位要根据法律法规工作职责,把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长期系统工作来抓,措施上要更加有力,加强督办检查,不断提升专项整治力度,坚决打击和取缔销售和使用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三要沟通合作,建立协调机制。要加强沟通与合作,畅通信息互通的渠道,联合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全市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提升整治工作的实效性,切实巩固专项整治的成效。

   会议强调,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已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希望这次会后,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秩序,确保我市广播电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