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测中心根据省局安委会关于《局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成立了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各科室分别确定了安全员,确保局系统“安全生产月”和 “安全生产万里行” 活动扎实开展。

   活动开展以来,省监测中心按照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强化宣传安全引导,加强安全文化宣传。活动内容主要以疫情安全、消防安全、保密安全为主,组织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通过教育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履职责任心,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中心将始终坚持安全管理工作不放松,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管理氛围,强化红线意识,突出管理重点,促进中心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全用电知识和用电常识,电流电路的基本知识和用电防护措施。

“三合一”火灾防控知识,各个场所火灾防控安全措施。

夏季高温作业下的个人安全防护工作,高温作业的基本常识和各种防与对策。

夏季高温作业下请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