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同志带队赴咸阳市检查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并就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进行调研。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淳化县和永寿县的广播电视发射台发射机房、融媒体中心播控室、演播室,查看了机房设备、供电设施、监控室和值班记录,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设备运行和维护等情况,对设备工作状况、应急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逐项检查并提出要求。

单子孝对淳化县和永寿县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期间安全播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生命线的意识,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管理,克服侥幸心理,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要做好应急管理,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提升处置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紧盯关键环节,确保不出任何差错;要加大内容管控,确保导向正确,内容安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和市县交换了意见,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单子孝在淳化县就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进行了调研,对“三下乡”广播电视公共服务项目进行了对接。要求省局机关和淳化县广电部门,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示范服务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省局事业处和咸阳当地市县人民政府、广播电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