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至30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子孝带领检查组赴铜川、延安和榆林市开展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铜川、延安和榆林市级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分公司和市级广播电视发射台,以及宜君、宜川、安塞、绥德、米脂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广电网络支公司和县级广播电视发射台,通过询问技术系统配置、运行维护、应急保障、设备设施安全保障等方面情况,查验关键设备设施、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和有关记录等文件材料等方式,对三市五县(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指出了发现的问题,并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单子孝对铜川、延安和榆林三个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对广播电视行业是一次大考,要求全行业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播出是广播电视生命线,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各方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常态化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加大广播电视内容管控,确保导向正确、内容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