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活动直播转播安全播出万无一失,省局制定并印发《迎接党的二十大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大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省局安全播出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5月初,省局分六个检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在全省广电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现场检查。截至5月底,已完成全省10个市17县(市、区)112个安全播出责任单位的检查。检查组重点对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广播电视台、广电网络公司和广播电视发射台等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询问了技术系统配置、运行维护、应急保障、设备设施安全保障等方面情况,查验了关键设备设施,查阅了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和有关记录等文件材料。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就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方面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安全播出管理单位、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健全保障机制,继续做好安全播出各环节的认真排查,及时整改。要严格按照中省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不断提升安全播出保障水平,尽职尽责,加强联络,防破坏、防干扰、防人为施工等影响,确保安全播出万无一失,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