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在省局党组的领导下,严格按照《陕西省广播电视局进一步深化党员积分管理制工作方案》,深入践行党员积分制管理。截至目前,中心27名党员全部纳入积分制管理,党员考核从“印象化”走向“精准化”,实现用“小积分”管好党支部。

    党员积分制管理是全面落实“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求,从政治素质、服务群众、遵纪守法、道德示范、组织生活、廉洁从政、完成任务等方面量化标准、设定分值,按照固定积分周期,结合承诺践诺和日常表现情况,对党员进行考核的动态管理方式。

    自党员积分制实施以来,监管中心党员努力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等党内活动,密切与组织的联系。在日常工作中,中心党员更是主动迎难而上,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广播电视监测监管阵地站好每一班岗。每季度末,当支部张贴出《党员积分公示表》时,又是党员向先进学习,检视自身问题;与榜样看齐,努力弥补差距的良机,通过“日常积分”与“季末公示”结合的方式,不仅实现党员积分管理制的常态化,更大幅提高了中心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个支部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推行积分管理也是监管中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深入实践。今后,支部将继续以积分管理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员在支部标准化建设中的主体意识,促使党员自觉用行动加分,确保党员管理与支部建设、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共同持久发力,助推各项事业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