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22日,省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崔杰辉一行赴略阳县五龙洞镇九股树村开展驻村联户帮扶工作。崔杰辉主任首先看望慰问了95岁高龄的李作全老人。

 

崔杰辉看望慰问帮扶户95岁李作全老人

  为确保九股树村在脱贫攻坚收官阶段高质量完成脱贫退出目标,省监测中心、县委统战部、九股树村共同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议首先由崔杰辉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20日-23日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为确保完成下一步工作目标打好思想基础。其次听取了九股树村“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统战部副部长白忠照详细介绍了九股树村近期开展“三治融合”(德治、法治、自治)、村民管理积分制情况以及下一步九股树村环境整治规划。最后崔杰辉对四支队伍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地感谢,对九股树村在集体经济发展、环境综合整治、公共设施建设以及乡村乡风治理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为了使扶贫工作后续有力,增强高效,崔杰辉就脱贫攻坚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执行到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瞄准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实现问题清零。二是工作方法灵活,工作成效显著。几年脱贫攻坚战工作,使九股树村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级组织、各级领导和扶贫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努力工作,为脱贫攻坚战工作做出了卓越贡献。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展好下一步的脱贫攻坚战工作。三是放眼长远、展望未来。在脱贫攻坚战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谋划好未来,放眼未来,制定好发展规划,为下一步新农村建设形成一个良好的、高起点的基础,全面推动九股树村建设。为了提高九股树村精神文明建设,形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和礼贤孝敬的良好社会风气,省监管中心向九股树村爱心超市捐款10000元,作为开展活动的工作经费。

 

省监测中心、县委统战部、九股树村脱贫攻坚座谈会

 

崔杰辉代表省监测中心为九股树村爱心超市捐款

  座谈会结束后,崔杰辉实地考察了九股树村“三治融合”宣传栏以及环境综合治理最新成果,并参加了除草种花劳动,为九股树村绿化美化尽自己一份力。

崔杰辉一行等人给田间除草并种植格桑花

  为统筹推进九股树村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对后续工作的针对性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工作,省监测中心、略阳县委统战部、九股树村两委等组织共同总结、广泛调研,将实践上升为理论,制定出了《九股树村精准扶贫帮扶手册》,将脱贫帮扶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考核统一、制度健全、内容全面,形成了一套具有可操作性和一定推广价值的工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