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监测中心技术高地、人才高地、事业高地建设,进一步提高我省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监测监管队伍的专业素养,11月13日下午,监测中心举办“智慧广电,融合监管”专题讲座。讲座由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崔杰辉同志主持,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讲座。

讲座特邀北京紫光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技术专家进行讲授,讲座以新时代媒体融合的角度为切入点,涉及智慧广电、互联网视听、“两微一端”、数字出版物监管等多个领域,提出了新一代智慧监管的软件框架和数据模型。讲座语言专业准确,案例旁征博引,思想脉络清晰,为中心全体人员上了一场思维超前、内容丰富的专题辅导。

崔杰辉强调,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数据的收集、挖掘和创新对于广电监管行业来说都蕴含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如何迎接挑战,如何抓住机遇,把党管媒体切实贯彻到移动互联网领域,不断提高媒体管理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是时代交给我们的考卷,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要提高政治素养,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监测技术、加大培训力度,助推我省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监测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