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至19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到省局监测中心帮扶点略阳县九股树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进行脱贫攻坚战工作调研。省监测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崔杰辉等陪同。

韩棚格参加九股树村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18日下午,韩棚格详细听取了省局直属6家事业单位驻略阳县各村扶贫干部的工作汇报,征求了大家对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意见建议,详细询问了驻村扶贫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了解扶贫干部工作中的难点,并根据扶贫政策指出了如何应对的办法,省局和各直属单位将为大家做好驻村扶贫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韩棚格传达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烨对扶贫安全工作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扶贫干部增强安全意识,出行提前了解天气、路况、地质等情况,避免夜间出行、单独出行或疲劳驾驶,特别是雨雪霜冻天气更要小心谨慎、安全行驶。要重视严防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引发交通安全事故。二是要加强冬季取暖、饮食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知识的学习和教育,提高扶贫干部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针对下一步开展扶贫工作,韩棚格指出,驻村扶贫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克服自身困难、发扬吃苦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为略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稳步推进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得到了省局和县委、县政府的积极肯定和高度认可。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韩棚格亲自讲解了如何践行脱贫攻坚“三三一”工作体系,即明确三项工作重点,实施三类配套措施,建立一套工作机制,勉励大家向贫困宣战、向困难斗争,再一次为大家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加油鼓劲。

省监测中心为九股树幸福院建设捐赠扶持资金

在九股树村,韩棚格参加了九股树村玖兴科技现代农业食用菌生产基地启动仪式,现场观摩了食用菌生产过程,认为九股树村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务工就业以及技能培训提供机会,带贫益贫效益突出,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他希望九股树村玖兴科技现代农业食用菌生产基地科学管理、不断创新,紧跟市场需求,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力度,为九股树村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及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韩棚格参加九股树村玖兴科技现代农业食用菌生产基地启动仪式

在随后召开的九股树村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座谈会上,镇村领导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包扶单位县委统战部介绍了部门帮扶情况,省监测中心主任崔杰辉为九股树村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后续工作提出了3条指导意见。在听取了大家的工作汇报后,韩棚格对九股树村在以脱贫攻坚为核心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九股树村之所以取得可喜成绩,一是四支队伍好,个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提振着精气神,彰显着正能量,有这样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不怕做不好任何工作;二是帮扶单位好,省监测中心、县委统战部克服自身困难,全力帮扶九股树村脱贫工作,使九股树村产生了脱胎换骨的质变,由一个三年前的后进村变成了全县脱贫攻坚先进单位;三是脱贫成效好,九股树村在历次脱贫攻坚大考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县镇和帮扶单位争了光、添了彩;四是产业发展好,为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五是乡村治理好,九股树村积极推进“五治融合”,强化村民积分制管理,发挥爱心超市的激励作用,推进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对于提升乡村综合治理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韩棚格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脱贫,坚持新发展理念,注重乡村全面发展。责任非常重大、使命无尚光荣。衷心希望九股树村在县镇、部门以及帮扶单位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扶持下,能够越变越好,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取得佳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