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扎实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省局监测中心坚持以听、读、讲、创“四字学习法”为抓手,探索通过“参与——体验式”的“四史”学习,引导中心党员依托陕西省内和网络新媒体丰富的红色资源,把“四史”学进去、讲出来、用起来,成长为观大局、察大势、明大道的时代新人。

听,就是聆听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通过专业讲解员的系统讲解,使全体参观者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完成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天辟地的发展历程。展览吸引着大家的目光,触动着大家的思想,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读,就是研读“四史”经典著作。领悟中国人民近代以来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改革开放探索史,通过学习“四史”,中心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不移贯彻党对广播电视监测监管工作的要求,做到知行合一。

讲,就是开展支部委员讲党课活动。监测中心党支部开展以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委员轮流讲党课活动,结合举办“读红色经典 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以加强党建为主心骨,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坚定了作为广播电视监测人的历史使命,肩负起该负的责任,把本职工作责任担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创,就是开展学“四史”主题文创活动。监测中心党支部以新形式、新载体、新媒介、新思路让“四史”学习充满活力。购买党建类书籍开辟“红色”图书角,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举办爱国主义经典影片放映会,制作庆祝建党百年献礼片,创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组织线上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形式和内容的创新让“四史”学习更鲜活、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