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同志一行到省局监测中心检查指导意识形态工作和信息工作。

韩棚格详细查看了省局网站各个栏目、陕西省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库、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信息平台、省局政务微博等,并询问了政务公开、网络安全相关工作,监测中心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韩棚格指出,一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省局网站互动交流栏目、省局政务微博等,大力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做好社会热点回应,加强互动交流,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二要切实做好省局网站网络安全工作,要深刻认识抓好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国庆重要保障期临近,我省10月份还要举办残特奥会,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切实提升网络安全管理和防范能力。要全面检查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网络安全薄弱环节、安全漏洞和安全风险,迅速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网络安全日常监管和巡查,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工作能力。三要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力度,在确保“应公开,尽公开”的同时,加强保密审核,加强信息校对,确保信息发布不出现失泄密情况。四要在重要保障期落实好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指令畅通。

韩棚格检查了中心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在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后,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尤其是党支部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分析研判和统筹指导,把握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省局监测中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明确职责任务,认真开展各项业务监测,坚持内容安全导向正确,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地落实。

省局办公室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