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省局监测中心严格按照省局有关工作部署,在全面落实隔离、防控的基础上,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自居家办公以来,省局监测中心对收听收看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采取有力措施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要求工作人员居家在岗待命,认真监看,准时提交稿件。在监看到问题时,及时报告上报,保证情况互通,坚决完成广播电视内容收听收看工作任务。全体人员紧密协作,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利用电视、手机自媒体和互联网平台,力争实时收看电视节目,在第一时间掌握广播电视舆情动态,了解播出最新情况,确保工作有序进行。在不同时期对收听收看内容精准把控,不断调整重点监看工作,在生产生活恢复常态化之后,工作人员到岗第一天就对居家期间写作、编印的稿件第一时间进行分发、邮寄,圆满地完成了年度收听收看任务。

    省局监测中心要求收听收看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将意识形态责任制始终贯穿于舆论监测工作和内容监管工作中,把握时效性,按时发表紧跟时事的评议稿件,对突发舆情快速处置,准确把握舆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