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局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各设备及技术系统运行检查维障,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重要保障期安全播出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召开多次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及中心支委扩大会视频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广电总局和省局关于全国“两会”、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播电视安全保障相关文件及总局全国可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局领导关于做好全国两会和2022年冬残奥会等重保期安全播出工作的具体要求,层层抓落实,责任到岗,分解到人,全面部署了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同时,要求各有关科室加强组织,严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重要保障期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重保期期间,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带领省局科技处负责人现场督导带班,监测中心领导全部到岗到位,加强监测,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提高保障能力。在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重要保障期前,监测中心在重保期前全面开展技术和安全防范系统检查及功能测试,深入排查问题隐患,查漏补缺,聚焦薄弱环节,持续推进问题隐患整改,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指挥调度,切实提高安全播出保障能力。此外,以本次重要保障工作为契机,以多种方式,加强各类监测监管平台的技术维护力度和巡检力度,有效确保了各类监测监管平台时刻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同时加强和提升广播电视监测整体能力、增强运维人员应急处理设备故障的能力,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监测中心层层抓实安播责任,严格落实保障措施,有效加强监测监管,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期间,全省省、市、县广电行业安全保障值班值守,监测中心接收各播出机构及相关单位零报告,按时向总局上报零报告,圆满完成了重保期期间安全播出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