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党员学习热情,促进党员务实干事,2021年以来,监测中心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出台《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在中心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设置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4项量化指标,将得分情况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用积分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激发党员干劲。

  “小积分”激励学习教育“常态化”。监测中心实行学习打卡积分制度,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党员学习时的“充电宝”功能,要求党员在党支部微信群每月成绩“晒积分”。同时,将积分结果纳入党员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考量内容,适时总结,形成机制,大力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特色亮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小积分”推动业务工作“精细化”。监测中心将工作绩效纳入党员积分制考核奖励积分指标,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活动,让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勇担责任、率先垂范。承诺内容结合党员岗位职责和自身情况,在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等方面作出承诺,忠实践行诺言,自觉接受监督。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激发党员创先争优内动力。

  “小积分”突出组织引领“核心化”。监测中心始终坚持党支部的领导核心地位,把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重要手段,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措施。全面推行以“设岗定责+业绩管理+评先选优”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标准管控体系,以积分制促管理落实、以积分制促业务发展、以积分制促创先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