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省局监测中心强化责任落实,提高站位保安全、坚定信心抓整治,集全员之志、聚全员之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走深走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一是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监测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国土安全的重要论述,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警醒意识,做好国家安全的维护者、捍卫者。

  二是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营造气氛广泛宣传。监测中心4月份学习主题为“国土安全,人人有责”,通过在监测中心OA办公系统每日推送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内容和相关主题视频,“敲黑板、划重点”,为全体干部职工提供“学习园地”,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三是聚焦业务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监测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广电总局、省委省政府和省广电局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要求,坚持严细深实,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部署要求落实到位。针对业务系统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优化完善网络防护策略,强化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构建广播电视网络安全防御体系。

  四是积极整改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监测中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播出工作责任制,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安全播出培训和安全生产培训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对科室设备、机房、消防、网络、电气线路、疫情防控等开展内部隐患自查自纠,提升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的应急处突能力,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