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监测中心负责人带队赴参扶村略阳县九股树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调研期间,监测中心一行上门看望了帮扶的联系户,参观了九股树村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示范区,并向九股树村捐赠产业帮扶资金。在随后召开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上,中心负责同志高度肯定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党建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同时强调乡村振兴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狠抓基层组织建设,齐心协力打造富裕和谐美丽九股树。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在学习中找思路、找方法,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三是要加强动态监测,守住防返贫红线,在稳定群众增收项目上狠下功夫,不断拓展增收就业渠道,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乡村文明建设强起来。

近年来,在监测中心的持续帮扶下,九股树村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显著、产业发展日趋兴旺、人居环境整洁干净、治理体系充满活力,在近日被确定为略阳县“五星创建”现场观摩村,得到了市、县各级部门的一致认可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