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日期间,监测中心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广电总局、省广电局有关“十一”安全播出保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责任,强化关键岗位值守,完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确保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工作有序安全开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体现到保障工作各个方面和每个环节。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紧绷安全播出这根弦,按照“不间断、高质量、既经济、又安全”的工作方针,层层压实中心主体责任、科室监测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督管理无盲区,切实增强做好国庆期间安全播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提高安全播出保障能力,确保监测监管和指挥调度工作高效顺畅。在国庆安全播出重要保障期期间,监测中心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优化配置中心现有技术监测和内容监测人员,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在岗值班和在线值班的工作模式。以最严的工作要求、最高的工作标准,覆盖中心全部监测任务,确保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安全播出和导向正确。

三是加大网络安全监控力度,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设施安全保护。监测中心针对各业务系统特点提前修正完善应急预案,关键节点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优化完善网络防护策略,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性能,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对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实施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构建安全、高效的中心网络安全防御体系,高质量完成了重保期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