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的监测监管能力,增强中心干部职工的专业技术能力,及时掌握行业最新发展动态,推动广播电视监测监管高质量发展,监测中心邀请相关监测技术专家,与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活动。

在交流活动中,技术专家从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监测新发展要求、相关政策法规、未来技术发展方向以及部分省份的相关先进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现有监测系统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改进意见,监测技术专家对建议和意见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迅速响应,对系统进行了完善优化。最后,中心技术人员通过远程调研等方法,对兄弟省最新的监测监管平台进行了实操调研,沉浸式感受了新系统给监测监管工作带来的便捷。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极大地调动了中心干部职工做好监测监管工作的热情,增强了信心,为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监测监管工作,促进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