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命名2021-2022年度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和复审合格保留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进行通报,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顺利通过复审,继续保留“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自获评省直机关文明单位以来,监测中心始终秉持初心、砥砺前行,通过切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坚持稳中求进等一系列举措,开创了精神文明建设与监测监管各项工作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完善创建机制。监测中心坚持党建引领,营造“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将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复审迎检工作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成立文明单位复审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迎检工作措施得力,条块结合紧密,迎检工作有序运转。

二是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创建活力。监测中心制发《省直机关文明单位测评任务分工表》,对标作战,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全面提升复审迎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创新培养模式,铸就优秀品格、狠抓队伍作风建设,增强思想行为自觉等措施,上下拧成一股绳,激发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动力。

三是坚持常抓常细,力促优质创建。监测中心有序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抓实党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单位文化建设,开展“五个文明”承诺践诺行动,扎实推动“六进”,加强爱国卫生运动生态文明教育,不断释放出文明单位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