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2日,监测中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专题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理论内容,进一步增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持续推进监测队伍专业化、正规化建设。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锻造忠诚可靠有担当的监测队伍。监测中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先导,用党的科学理论夯实推进监测队伍政治建设的思想根基,把思想建党贯穿到监测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坚决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捍卫者。

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安全播出保障能力。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紧绷安全播出这根弦,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设施安全防范工作,针对各业务系统特点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业务系统异态和网络安全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加强广播电视监测、网络视听节目监测、黑广播监测、广告监看和收听收看等岗位工作,确保省内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安全、导向正确。

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监测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广电总局、省委省政府和省广电局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要求,坚持严细深实,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部署要求落实到位。针对业务系统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优化完善网络防护策略,强化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构建广播电视网络安全防御体系,确保监测监管和指挥调度工作高效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