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好总局、省局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3月下旬至4月中旬,榆林市文物广电局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市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自查及大检查工作。检查围绕广播电视安播管理、采编制作、信号传输、转播发射等环节,对照《自查表》逐项进行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建国7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我局高度重视,在年初的安全播出例会和全市系统工作会议上对此项工作均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及时下发了《大检查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4月8日至16日,市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三个检查组,赴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检查组成员认真负责、检查细致、不留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此次大检查共涉及管理部门12个,广播电视台12个,网络公司13个,转播台18座。通过此次大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和播出机构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使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确保了全市广电系统以最佳的状态完成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保障期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