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广播电视行业安全保障相关文件精神,子洲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精心组织开展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活动。

一是召开安全保障工作会议。通过召开会议统筹安排部署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隐患问题整改相关具体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重要保障期要做到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

二是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组织技术人员对子洲县广播电视发射台所有设备进行全面的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先后购置了馈线、光接收机等设备,以加强安全系数、提高播出质量。聘请了专业技术团队针对铁塔安全隐患进行了加固维修。

三是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各安全责任单位业务技术骨干现场教学,模拟操作,演示应急处理的规范操作。模拟处置了设备信号源配置故障、光纤接收器故障的备用转换、外来信号干扰、供电配置等故障。

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使一线值班人员熟悉掌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流程。同时通过演练,团队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确保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