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豹赴陕西广电网络公司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指导公司“战疫情”工作开展。在实地调研“战疫情”融媒体直播情况,全省107个县区“爱系列”APP群众安装使用等方面情况后,听取了公司近期落实防疫防控、安全播出,以及开展电视惠民服务、权威信息发布、融媒体大喇叭“战疫情”宣传、携手专家开展疫情防控融媒体直播等各方面的工作汇报。

王福豹局长对省广电网络公司高度重视、扎实开展“战疫情”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指出:公司作为目前全省最大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平台,信息通万家。在此次“战疫情”活动中,全公司超2000名干部职工结束休假返岗奋战在工作一线,充分发挥了广电网络党媒政网的责任担当。公司利用有线电视平台、融媒体平台和应急广播大喇叭,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舆论支撑,在疫情防控宣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局长对省广电网络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安全播出责任制;二是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媒体优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三要深化融媒体平台应用建设,统筹电视端和手机端融合发展;四是建设突出地方特色艺术的节目库,扩大宣传涉及面;五是积极主动参与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六是加快广电5G布局建设,把丝路文创基地同时打造成全省的网络视听基地。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棚格,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