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至4月15日,中波台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为主题,组织各转播台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管理中心率先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支部书记陈怀忠同志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主题党课教育。

  据统计,各转播台、各部门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相继开展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组织职工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知识讲座,进行消防反恐安全演练,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开展安全培训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开展了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工作各个环节、各个细节的自查排查,夯实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严防反弹。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加强领导,坚持宣传教育和操作演练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