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局党组和局安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持续推进技术推广中心安全生产工作,4月中旬,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动员全体职工,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关于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局党组和局安委会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对“两个至上”安全发展观念进行了加深巩固。二是迅速组织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责任人按照安全生产责任书要求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环节工作。三是对责任区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用电、消防、人员车辆及疫情防控管理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安全自查台账。四是对照自查出的问题,明确责任人、立即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了技术推广中心安全管理基础,消除了各类隐患,确保了技术推广中心安全生产工作长效稳定。为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