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至28日,国家广电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副司长韩鹏一行赴我市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实地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汉中市文物广电局,汉中广播电视台、汉中广播电视转播台和勉县文物广电局、勉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每到一处,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验资料等方式认真检查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安全播出等方面工作,重点检查了电力、消防设施、广播电视制作、播出机房等重要设施、重点场所,查看了各项规章制度、应急预案的制定落实、演练等相关资料。

工作汇报会上,汉中市副市长王红艳致词欢迎总局的到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就汉中市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工作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在听取了汇报后,对汉中市广播电视安全生产及安全播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党的二十大将于下半年召开,做好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各层级、各环节、各岗位的工作责任,狠抓各项工作制度、预案、方法的落实;要将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扎实整改落实到位,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广播电视安全生产、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

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肖云松、科技事业和公共服务处处长潘宇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