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广电局安委会有关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监测中心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紧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不放松,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道防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两手抓”,重新调整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牢固树立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工作理念,与业务科室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坚持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机制,树牢“安全第一”的理念。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到位。把安全生产会议作为中心例会重要内容,学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印发《内控管理手册》等制度性文件,规范中心干部职工一日生活制度,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实守好核酸关、扫码关、消杀关,扎实部署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三是严格应急值守,及时处置。监测中心严格落实安全播出值班大厅和机房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业务系统人员培训,落实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理工作预案,常态化开展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做到应对突发事件反应快、能处理、效果好,提升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能力和网络安全事件响应能力,确保监测监管和指挥调度工作高效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