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6日,宝鸡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对融媒体监管平台(二、三期)建设情况进行了竣工验收。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建设项目全体人员、承建单位(项目总负责、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现场负责人等)、监理单位负责人及3名专家参加了验收会议。

会上,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工作小组成员和专家组先后听取了建设单位、承建单位和监理单位对此项目整体汇报,审阅了相关竣工资料,同时,现场观看二、三期项目建设系统演示,了解试运行期间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并进行质询和讨论,最后形成专家意见,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终期验收。

融合媒体监管平台建设(二期、三期)项目是在一期建设完成的基础上,2022年3月启动,建设一套关于广播电视节目内容、互联网视听和节目广告监管方面的监测系统。该项目6月完成招投标工作,8月份设备设施安装完成,9月份完成了各个建设系统调试工作,9月下旬至11月上旬项目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各项系统运行良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宝鸡市广播电视内容监测工作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该项目的建成实现了对宝鸡市辖区内市各个播出机构广播电视节目、广告监管、互联网视听新媒体监测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