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公布了“2020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入选名单”,我局7部纪录片《本色》《小麦》《红星耀陕甘》《秦岭无闲草》《来自大唐的声影——西安鼓乐影像录》《神府革命根据地》《丹江》和2部动画片《仓颉传奇》《延安童谣》入选,这是我局纪录片动画片入选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最多的一次。

    近年来,我局始终引导制作机构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注重品质和质量,深入挖掘陕西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紧紧围绕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现实题材、爱国主义题材等,加强策划论证,注重精耕细作,并支持鼓励在央视、影响力强的卫视等平台播出。不断扶持优秀制作机构,协助制作企业解读行业政策,认真完成立项审批,严控全流程的制作质量,严格发放行政许可、办理奖补资金拨付等工作,确保纪录片、动画片“两手都要硬”,助推重大题材形成“质量有保证、制作有精品、制度有激励”的良性循环。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在疫情的严重影响下,我省的纪录片、动画片逆势而上,创立了新高。为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贡献力量。